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从北京领回两张“国家级”名片!

https://www.ljxww.com  2023-08-17 17:16:08    【字号

 中国生态食材(鲍鱼、海带、鱼丸)之都!

 中国美食地标之都!

今天上午

两张“国家级”名片

同时花落连江

连江从北京领回两张“国家级”名片!

8月12日,8·15生态日暨2023生态食材生态餐饮美食地标品牌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连江县获得“中国生态食材(鲍鱼、海带、鱼丸)之都”与“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授牌。

连江从北京领回两张“国家级”名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作为特邀嘉宾上台分享连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成果。

一天之内连获两张国家级名片是对连江海洋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的肯定。连江是全国著名的“海上牧场”,有着“中国鲍鱼之乡” “中国海带之乡” “中国鱼丸之乡”等称号。鲍鱼、鱼丸、海带是连江三大生态食材代表性产品,围绕这三大品类,连江县已打造出了集育苗、养殖、捕捞、加工、品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2022年,全县鲍鱼养殖面积达2.2万亩,产值54.24亿元,占全省市场的半壁江山;鱼丸等鱼糜制品产量6.86万吨,产值36.63亿元;海带养殖面积9.4万亩,产量31.25万吨,海带育苗26万片,占全国海带育苗量40%,居全国县级首位。

向海而生,因海而富。作为全国海洋大县,连江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2022年水产品总量129.46万吨,其中,近海捕捞20.2万吨,远洋捕捞27.66万吨,海水养殖80.90万吨,渔业产值约300.36亿元

下一步,连江将充分发挥生态食材之都、美食地标之都的品牌产业优势,快速推动连江海洋生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实打造连江海洋生态食品产业高地和产业集群,并建立生态美食地标建设的长远规划,通过利用自然资源禀赋、深化产业创新融合、拓展繁荣文旅经济等方式,不断蓄力,加快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连江海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