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8 09:14:30    【字号

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8月26日上午,连江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县处级有关领导,相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来自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世纪金源福建集团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企业用地、融资支持、行政审批、交通物流等方面,说问题、话诉求、提建议。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进行了回应。陈劲松认真倾听记录,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

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企业所急所想所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在逆势中发展壮大,实现政企携手合作共赢。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紧盯末端抓落实,全县上下绝不能以会议部署代表执行到位、以执行到位代表落实到位,要沉下身子、深入企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好各项稳经济政策和扶持民营经济政策,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提高工作质效,帮助企业抓住机遇,抢占市场份额,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服务机制和督查机制。加强政企交流互动,常态化召开企业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强化督查,形成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限期销号,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要积极梳理问题并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多渠道呼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并帮助企业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直面问题、推动解决!连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县长高双成表示,会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形成任务清单,加快县级政策研究落实,及时解决用地、资金、交通等问题。同时欢迎企业家能够多渠道向县委、县政府反映问题,加强政企沟通协调,增进政企共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