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9 09:33:11    【字号

眼下,越来越多的乡村青年

由“离乡”变为“返乡”

从“新农人”蜕变为“兴农人”

在连江

加速崛起的电商产业

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回乡创业

“95后”女孩陈蕾馨就是其中之一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朋友们,我手里的就是连江最具特色的食品之一——线面,相传这是九天玄女指点创制的特色美食……”近日,在丹阳镇坑口村连江云海膳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乡村直播间”里,陈蕾馨正在给直播间的粉丝们介绍坑口线面背后的故事。在直播间隙,陈蕾馨告诉记者,成为带货主播的这半年来,她已经为家乡卖出了3600单的产品。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我平时就喜欢通过直播购买物品,大学期间常看到家人为自家农产品的销路发愁,我就想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拓宽销路,减轻家人的负担。”2020年,刚从大学毕业的陈蕾馨就进入了福州一家电商公司学习直播技巧。2022年,恰逢坑口村正在建设直播基地,她便决定辞职返乡,开启属于自己的“直播事业”。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线面是丹阳镇的“三宝”之一,而坑口村正是“丹阳线面”的发源地,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制作线面。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坑口村人,陈蕾馨对线面的制作工艺与文化故事都十分熟悉,但利用直播来推销家乡美食,远没有她想象的那么轻松。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2023年初,我们开始了第一次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当时直播间都没几个人,感觉挺挫败的。”但陈蕾馨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调整好心态,以电商“小白”的身份积极参加村内开设的直播培训班,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投入了所有的热情和精力。

从直播流程到直播话术再到团队分工协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陈蕾馨和团队逐渐掌握了电商运营技巧,直播开始有了起色,效果最好的一次直播共卖出145份线面。“虽然开始并不尽如人意,但越来越好的后台数据代表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为了更好的直播效果,陈蕾馨不时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直播产品的背调,“我的家乡不缺优质的农产品,缺的是我们这些‘宣传者’。”在背调过程中,陈蕾馨发觉,除了小有名气的坑口线面,村内产出的黄牛肉、五彩米、茶油、茶叶,甚至是土鸡土鸭也都可以成为直播推广的主体。

回村!连江“95后”主播上线!

“乡村振兴需要我们更多年轻人的努力,看到家乡的农产品走向全国,真正帮助到村民,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据了解,接下来陈蕾馨计划在连江人民广场夜市进行直播,让牛肉面、牛肉燕等更多美食走上“云端”,走出连江,销往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