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1 10:26:58    【字号

 喜讯!

今天

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

成功通过省级验收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8月29日上午,省商务厅 (口岸办)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带领省级口岸验收工作组一行来连开展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验收工作。经验收组实地考察和会议评审,最终同意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通过省级验收。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以及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环下屿岛作业区位于福州港罗源湾港区西南部,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两大码头作业区之一,共规划建设9个码头泊位,其中已建成投用4个5000吨级化工液散码头,是目前福州港罗源湾港区仅有的4个化工码头。2022年6月3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2023年2月27日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现场,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视频监控室、业务用房、码头泊位等场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环下屿岛作业区码头基础设施和口岸查验监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介绍,对口岸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随后,省级口岸验收组召开验收工作会议,听取了福州港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建设和开放情况汇报。经现场查验和集中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已基本具备正式开放的条件,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会上,黄娜恩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大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口岸开放将为周边企业进出口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高国际竞争力。希望福州市口岸办与连江县要与有关主管部门密切联系,按照要求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争取尽快通过国家验收;要创新口岸管理理念,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依托临港工业持续做大吞吐量;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长期工作,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行好口岸监管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依法依规运营,确保口岸平稳安全运行。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作表态发言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汇报了福州港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建设和开放情况

喜讯!连江这里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步,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将接受国家级验收,通过后正式对外开放。届时,该作业区将满足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和周边临港化工企业的需求,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企业效益,并且对进一步优化连江乃至福州的营商环境,拉动国际服务贸易,助力“海上福州”建设、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