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学习、研讨、部署!连江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3-09-26 09:24:12    【字号

学习、研讨、部署!连江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七十六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与会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学习、研讨、部署!连江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陈劲松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完善政策制定和落实机制,做深做实“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家接待日”等活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鼓励民间资本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参与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真正形成政府搭台、财政撬动、社会投入的良好局面。

要致力构建亲清关系。各级各部门既要靠前服务,又要守住交往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以上率下、通力协作,高效落实落细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服务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开展好新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创出连江的经验和品牌。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福州现代物流城争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为牵引带动,发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可门海港城“港铁城”互联互通的独特优势,建设大通道、促进大流通、畅通大循环;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海洋科创“三高地”、国家级电化学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福州现代物流城等重大平台、重点片区为承载,持续做好增资扩产、招商选资等工作,不断培优育强“四大经济”,大力扶持壮大民营经济。

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建设教育强县,优化教育布局,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补齐短板弱项,为连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建设法治连江,加快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建设文化强县,用好用活连江丰富的文化资源,保护好文物和文化遗产,扶持壮大文创产业,全力推动我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争创双拥模范,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要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推进办公室工作守正创新,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建设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中秋和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做好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防范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巩固我县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