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级荣誉!连江2处上榜!

https://www.ljxww.com  2023-10-15 09:12:24    【字号

近日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

关于公布2023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

和休闲农业示范点的通知

其中

连江县丹阳镇新洋村

入选2023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

丹樱农场

入选2023年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

省级荣誉!连江2处上榜!

新洋村位于丹阳镇东南侧,是革命老区村,同时也是“丹阳肉燕”的发源地。近年来,新洋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条件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打造特色研学产业,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庄等。

省级荣誉!连江2处上榜!

丹樱农场,位于丹阳镇山边村,农场内种植了200多亩山樱树,在今年春天凭借烂漫的樱海爆火出圈,当选福建十大浪漫樱花打卡地,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点。近年来,丹樱农场坚持以旅游收入反哺育种研发,先后培育了60多种山樱花新品种,有29种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专利,“丹妃”“丹红”等被认定为省级良种,并走出连江,“安家”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茶亭公园以及江苏、武汉等地。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完整名单

↓↓↓

省级荣誉!连江2处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