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https://www.ljxww.com  2023-10-13 08:53:11    【字号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10月10日至11月下旬,我县开启“我为连江建言献策”活动,公开征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问计于民,更好地服务于民。

出行难、排水难、上楼难

停车难、消防隐患大……

群众对改造老旧小区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从“住有所居”到“住且宜居”的华丽蜕变

正在凤城镇北门社区文明西路老旧小区

悄然发生——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北门社区改造现场,只见挖掘机、转运车等机械运转不停,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开凿、沟槽挖掘、管道铺设等作业,绘出一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推进图”。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此前我们已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完成了三分之一的雨污水管、电力通信管道铺设工作,目前正加紧进行剩余管道的铺设以及路面回填工作。”福建省博鸿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北门社区改造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陆续进行小区一层外立墙面修缮粉刷、地下管沟改造、道路整修、社区绿化、电线缆化、消防及适老化改造等工作,预计将在12月底全面完成。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利民工程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我们小区是30多年的老小区了,下雨时部分楼栋雨水沟淤积的问题很严重,雨后如果清理不及时就会发臭。”居民胡先生表示,眼看着项目有序地推进,他打心眼里高兴。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改造前的北门社区

据了解,北门社区文明西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2023年连江县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改造范围北至凤园西路,南至莲荷西路,西至104国道,东至北新路,总改造面积约11.4744万平方米,涉及改造居民户数758户,总投资额约2700万元

焕颜升级ing!连江“老破小”变形记→

▲改造完成的凤园社区丹凤广场片区

宽阔平整的柏油路,干净整洁的后花园,规范有序的停车位……这令人欣喜的改变即将出现在北门社区文明西路片区。同时,位于凤园社区丹凤广场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关乎城市发展。2023年以来,连江县已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涉及105户。下一步,我县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分批次进行百凤社区、西南街社区及西北街社区等2000年前建成的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为连江居民打造更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