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注意!连江新增2条严管路段,位置在……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9 16:52:34    【字号

关于连江县城区新增2条严管路段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创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现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原有的9条严管路段基础上,新增国泰路、温泉路为交通安全严管路段,决定自2023年11月6日起执行严管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管路段

(一)原有严管路段:

1.马祖路(学园路—温泉路)

2.文山路(可门路—江滨路)

3.丹凤路(学园路—闽运汽车站)

4.莲荷路(玉泉公园—敖江路)

5.104国道城关段(可门路—玉荷路)

6.玉荷路(104国道—江滨路)

7.文笔路(学园路—温泉路)

8.八一六南北路(丹凤路—江滨路)

9.敖江路(可门路—江滨路)

(二)新增严管路段:

1.国泰路(玉沙路至可门路)

2.温泉路(玉沙路至文笔路)


二、相关政策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指定地点停放机动车。

2.机动车在设有禁停标志、禁止标线的路段,不得随意停车(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内停车外)。

3.实施违法停车温情提醒纠正。交警部门发现机动车在道路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后10分钟内驶离的,不予处罚;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导后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下列5种情形不纳入提醒纠正的范围:

①在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

②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

③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④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

⑤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4.对于严管路段范围,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并公示。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法规,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连江县公安局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