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4 10:04:5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结合主题教育,11月13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福建省瑞云食品有限公司,上门倾听企业诉求,“对症下药”解决企业难题,促进连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县处级领导林吓清、颜学淦、林承文参加。

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福建省瑞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深耕水产品精深加工的老字号企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旗下的速冻调理食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称赞,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鱼丸之都核心企业”“2023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等称号。陈劲松来到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品特色、工艺技术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他鼓励企业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与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合作,加大科研、技改力度,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座谈会上,陈劲松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在“退二进三”搬迁中存在的问题及诉求,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陈劲松指出——

民营企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推进创新的重要主体,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本土优质企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主动作为,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书记陈劲松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陈劲松强调——

要增强服务意识,围绕企业所急所想所需,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培育壮大本土优质企业,同时,企业要解放思想,向工业标准化园区、产业平台聚集,进一步做优做强水产品精深加工和预制菜产业,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盈利能力;要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最优环境;要夯实要素保障,加快企业迁入地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同时,帮助企业制定完善过渡方案,确保企业实现新旧厂区搬迁、生产无缝对接;要加大宣传力度,深挖企业品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让“老字号”企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