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付!又一艘高端船舶,从连江这里驶出!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0 08:57:54    【字号

船长185.99米

载重量约36380吨

高效节能又兼具绿色环保

……

今天

在连江粗芦岛

由马尾造船打造的高端船舶

——2900TEU集装箱船“TS CHENNAI”

顺利交付!

有力推动了连江

在海洋装备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助力连江海洋强县建设

交付!又一艘高端船舶,从连江这里驶出!

▲德翔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胜(右)和福建船政董事长黄如堂(左)签署交船文件交付!又一艘高端船舶,从连江这里驶出!

在节能减排方面,2900TEU集装箱船“TS CHENNAI”采用S-Bow低波浪增阻线型,在保证设计吃水航速的前提下,兼顾了各个吃水的综合航行性能,同时此船型EEDI(EEDI即船舶在设计和建造阶段固有CO2排放水平的衡量指标)比基线值降低40%以上,满足国际最新的环保排放要求,是一型高效、经济、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船。

2021年,来自台湾的德翔海运有限公司与马尾造船签下8艘1100TEU集装箱船和6艘2900TEU集装箱船的订单,是马尾造船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规模集装箱船。2900TEU集装箱船“TS CHENNAI”便是其中第11艘集装箱船,不仅将带来节能减排的实际功效,还为德翔海运整体船队运营提升市场竞争力。

作为连江海工装备科创高地的重要承载方,马尾造船参与了 “百台万吨” 深远海养殖平台、海上风电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术改造项目,持续助力连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以绿色低碳为抓手,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说。

交付!又一艘高端船舶,从连江这里驶出!

当前,连江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依托全国第三个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打造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成功“诞生”11台(套)深远海养殖平台、率先发布海洋渔业碳汇“1+3+1+N”研发体系、全省首个智慧渔港项目落户连江黄岐、凭借“海上智慧平台 护航‘福海粮仓’”项目荣获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赛区“宜居和包容大奖”入围奖……海洋科技创新势头愈发强劲,持续推动连江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