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持“六个一”!连江持续深化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https://www.ljxww.com  2023-11-27 09:43:03    【字号

坚持“六个一”!连江持续深化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11月24日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推动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见到长效。县处级领导刘麟翔、雷发勇、颜学淦、张记欢、林坤、林承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

坚持“六个一”!连江持续深化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陈劲松指出——

开展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事关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是推动连江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具体抓手,也是对干部能力的综合“体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情况在一线把握、工作在一线推动、经验在一线探索、创新在一线生成、问题在一线解决、担当在一线体现,坚持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全力以赴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实现老百姓“家门口”幸福升级。

陈劲松强调——

要统揽全局,明确重点。各乡镇党政主官、部门“一把手”要对本辖区、本部门的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整体情况和工作重点、难点、风险点,做到了然于心、心中有策;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思考理解、消化解决,以更快的效率、更好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及部门切实扛起责任,深入一线,收集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餐饮油烟、道路扬尘、工地噪音、内河整治、污水治理、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提升群众对创建文明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认同感、满意度。

要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对照县里制定的方案、清单,紧扣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对象特点,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实现点线面一体化推进。既要“同题共答”,提升整体水平,又要“按题作答”,加强措施针对性,确保创建文明县城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加强管控力度,维护海上安全。当前,要突出抓好海上生产风险管控,夯实网格化管理,实时监测渔船海上动态,做到“管住人、看住船”,严防渔船进入敏感海域作业。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案例曝光,以案释法,提高渔民海上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