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名单公示!连江这个品牌拟认定“中华老字号”!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2 10:21:19    【字号

商务部公布关于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的公示,共有388个品牌入选,平均“年龄”达138岁。其中,我县庄臣酿酒(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关于新一批中华老字号

拟认定名单的公示

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和《商务部等5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等5部门坚持“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了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在企业申报、地方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388个品牌,拟认定为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1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并注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义涵


电 话:010-85093776


传 真:010-85093795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2023年12月21日


名单公示!连江这个品牌拟认定“中华老字号”!

庄臣酿酒(福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连江县敖江经济开发区庄臣工业园,主要生产和销售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朗姆酒、红酒与饮料等产品。公司还与台湾马祖公司合资成立马祖生物科技 (福建) 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高粱酒与地瓜烧、清酒、黄酒等产品。

庄臣酿酒(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灼华是连江下濂地瓜烧酿造工艺第八代传承人,从小跟着父亲学习祖上传下来的地瓜烧 “三红”“六透”“三蒸”的完整酿造工艺流程。

在林灼华的苦苦钻研之下,具有独特风味的“薯清”横空出世,同时他还将地瓜烧进一步提纯,生产出浓度更高的伏特加,赋予连江地瓜烧新的时代生命力。目前,庄臣酿酒产品90%以上出口,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尼日利亚等40多个国家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