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迎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5 11:41:35    【字号

近年来,连江立足丰富特色生态旅游资源,结合“山、海、泉、江、岛、湾”等元素,以年轻化、多元化视角谋划打造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 、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

1月24日至25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专家组来连实地考察、复核检查。

连江,迎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

近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郑向敏、武夷学院教授许亦善、龙岩学院教授傅清媛、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二级主任科员林江元组成省级复核专家组,来连开展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检查工作。县领导郑东平、黄乐全、林坤,县直有关部门参加。

一条风景道,遍览海滨美。在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专家组一行沿“最美滨海大道”一路向东,先后前往筱埕镇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黄岐镇古石村等处,对照旅游度假区等级评价细则等相关要求,围绕游览接待、环境卫生以及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复核。

连江,迎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

海滨邹鲁,地孕金汤;福山福水,情暖连江。在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专家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游客服务中心、贵安航天航空研学基地等处,并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谈、亲身体验等方式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标识系统、住宿餐饮等相关情况

连江,迎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

在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连江建设省级旅游度假区所作努力和获得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度假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从更高层次展现了连江魅力。同时,专家还分别对两个度假区的材料查阅及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针对景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质量改善提升等方面提出相应指导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希望度假区能从细节处着手,持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切实提高景区服务品质,做优做特旅游产品,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同时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完善旅游功能,融合本地特有的滩涂赶海文化、传统渔家文化等特色文化,形成独一无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确保游客“”想来、会来、爱来”,不断巩固提升度假区创建成果,打响度假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连江将以此次复核检查为新起点,根据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特色旅游业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旅游产品更新换代,全力以赴推动国家级度假区创建工作“进度条”,朝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全力迈进,力争营造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