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https://www.ljxww.com  2024-01-30 11:20:54    【字号

出动6个检查组40人次,发现火灾隐患60处……临近春节,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安全风险明显增大。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连日来,连江县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为深刻汲取1.24江西新余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1月30日上午,我县集中开展冷库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屏障。县政协主席吴思斌参加。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在福州源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及连江县林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规定、冻库内是否出现违反用火、用电、用气规定等相关情况,并对冻库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对火灾发生处置能力进行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线铺设杂乱,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数量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消防安全事关百姓安危福祉,是社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凤城镇傲江景城、金凤西城等住宅小区处,检查组重点对冻库隔热保温材料、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强化督导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积极开展服务指导工作,督促业主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农贸批发市场,是城市中最具“烟火气”的场所之一,可燃物品多、消防隐患大,稍有不慎,“烟火气”极有可能变成“焰火气”。

检查组一行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认真分析研判火灾风险,对凤城镇碧芬冷冻食品商行、福建闽榕食品商行2家冻库开展实地检查,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冷库防火分隔、消防设施设置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围绕有无违规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据统计,自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消防救援机构已出动6个检查组40人次,共排查30余家企业,发现隐患60处,其中责令限期整改4处,立整立改56处。乡镇消防站、网格员共66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累计排查单位135家

排查!整治!连江持续开展!

下一步,连江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营造高压态势、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排查力度,保证检查督导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监控措施到位,多方位、多层次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