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正式通车!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9 17:05:36    【字号

全长18.6公里

横跨东湖、潘渡、江南多镇区

可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

连江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正式通车!

刚刚

连江人期待许久的

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

正式建成通车

连江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正式通车!

2月9日上午,纵二线连江境104国道新洋(陀市)至南塘段公路改线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104国道穿城而过成为历史。

在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现场,记者看到崭新的柏油路宽阔平整,道路两侧交通标识清晰明了,来往车辆通行快速顺畅。

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

连江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正式通车!

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起点位于东湖镇飞石村,终点至江南镇南塘村,是连接连江南北动脉的重要干线之一。路线全长18.6公里,总投资17.25亿元,其中主线长16.37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28.5米;飞石连接线长2.184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17.5米。两条路线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据104国道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连江县城建设以来,104国道便一直穿行而过。近年来,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由此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越发突出,极大地限制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为缓解国道过境给城区带来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问题,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连江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经上级部门批准,设立104国道指挥部负责牵头实施纵二线连江境104国道新洋(陀市)至南塘段公路改线工程。

连江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正式通车!

“之前经常有大货车经过,十分影响我们休息。现在终于可以有更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从地图来看,不难发现,新建的104国道新洋至南塘段避开了县城区,从周围绕过。此举不仅将缩短东湖镇至丹阳镇的通行时间,还能对县城主交通进行有效疏导和分流,提高道路服务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周边市民的居住体验。同时,该项目也将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增添快捷通道,助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动重点产业向福州现代物流城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