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力促早动工、早投产!县委书记陈劲松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7 09:27:15    【字号

  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协调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县领导吴思斌、颜学淦,县直有关单位、可门园区及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力促早动工、早投产!县委书记陈劲松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一期已建成一条日产800吨的超白太阳能玻璃生产线,日产600吨的光热玻璃生产线以及一条深加工线,已入选福建省重点培育的工业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玻璃产业基地。陈劲松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瑞玻玻璃二期项目用地现场,了解用地规划情况,并深入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参观玻璃生产工艺及流程,详细询问产品品类及企业经营等状况,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力促早动工、早投产!县委书记陈劲松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发言。

力促早动工、早投产!县委书记陈劲松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陈劲松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推进创新的重要主体,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注重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招引的高成长型企业,二期项目投产后将填补我省高端电子玻璃、特种玻璃的产业空白。各有关部门、可门园区及属地乡镇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壮大光热新材料产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陈劲松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摆脱条条框框的束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升科技含量,激励民企催生新质生产力。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针对企业反映的诉求,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亮出时间节点、进度安排,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加快项目用海、用地等手续审批前期工作,同时做好码头建设后方陆域填方、航道清淤等保障工作,切实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