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咖”齐聚连江,开启高峰对话!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8 22:59:55    【字号

“大咖”齐聚连江,开启高峰对话!

今天,省内外500余名教育专家学者齐聚连江,交流思想 碰撞智慧,共话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助力福建教育强省建设。

“大咖”齐聚连江,开启高峰对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新时代下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振兴新路径,助力高中学校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水平,促进育人方式改革,3月8日上午,全省2024年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在连江第一中学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陈明庆,福州教育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方颖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县领导高双成、郑东平,教育部专家、中国教科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王烽等专家学者参加。

“大咖”齐聚连江,开启高峰对话!

开幕式上,陈明庆结合连江一中等县域高中发展情况,作《如何根植县域文化教育传统,打造县域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新生态》致辞。他指出,县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关涉我国大部分高中学生的受教育品质,推动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是亟待重视的关键议题。县域普通高中要明确自身特色,将办学重心放置在县域教育发展基础与文教传统中,因校制宜整合学校资源,立足校情迈向特色化发展,同时要有突破创新的意愿和超越传统的勇气,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在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中彰显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大咖”齐聚连江,开启高峰对话!

县长高双成表示,在省市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历届连江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科教兴县”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保障力度,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每年均有数名学子考录清华、北大。此次高层次、高水平的会议能够在连江举办,既是对连江教育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未来教育事业高发展的鞭策和鼓励。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连江、支持连江,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连江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