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冷门”领域,也可以发光发热

https://www.ljxww.com  2023-05-04 09:56:41    【字号

2000多篇古植物化石论文、2000多个古植物化石分布点,星耀武整理了三年。他下“笨功夫”完成的数据库,如今依然在源源不断地产出科研成果。古植物研究看起来是个“冷门”学科,但他潜心钻研,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

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科学研究的道路往往是孤独寂寞的。每一项科技创新的背后都凝聚着千千万万科研工作者“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奉献。

根深叶自茂。许多科研工作者秉持着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踏实的作风,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持续深耕细研,厚积薄发,成就了不凡事业,令人感佩。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把专注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成功。他们以卓越才能和实干精神,在科研赛道上贡献力量、施展才干,产生的力量也必定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