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职专学子“文明风采”省赛获佳绩

http://www.ljxww.com  2019-02-27 09:20: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吴福昊《精技点亮人生路 匠心铸炼中国梦》

  陈君《小工匠 大梦想》

  孙万杰《大国小匠 平凡的传承》

  连江新闻网讯 继2018年连江职专师生取得累累教育硕果之后,2019年新学期开学再传喜讯,在刚刚公布的第十四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省级复赛中,连江职专的7件作品喜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优秀奖。

  其中,2016学前3班陈君同学的征文演讲作品《小工匠·大梦想》和15计春班的孙万杰同学的征文演讲作品《大国小匠·平凡的传承》都顺利进入教育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吴秋晨和郑小艳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每一届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各省都非常重视。我省各中等职业学校也早早筹备,广泛发动、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文明风采”省级复赛活动。截至2018年1月,全省共有60所中等职业学校报送复赛作品2749件。经省赛组委会专家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70件、二等奖114件、三等奖182件、优秀奖274件、优秀组织奖11个、优秀指导教师71名。

  能在274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为数不多的奖项中取得一席之地,这与近几年来连江职专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以文化人的努力分不开的。将“文明风采”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工作格局,引导全体学生广泛参与,不断提高学校文化建设水平和德育工作实效,连江职专终收获到了丰硕的德育果实。


  第十四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

  福建省级复赛活动学生作品获奖名单

  

QQ截图20190227092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