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https://www.ljxww.com  2023-03-24 08:58:01    【字号

连蒲小学

朗朗书声润人心脾

王鼎相国府廉政教育基地

廉政文化铸魂育人

互派挂职干部

敢为实干展现担当

……

连蒲协作的情谊

在累累硕果中愈发浓厚

今天

两地再寻合作发力点

打造连蒲协作“升级版”!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3月23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连江县党政代表团开展调研考察活动。连江县处级领导陈钦、陈成开、任良华,蒲城县领导张峰、屈建宁参加。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大唐秦东农副产品物流园占地总面积296.7亩,规划农产品交易区、家居建材交易区、轻工批发市场三个区域。其中,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日吞吐量可达1500吨,承担着渭北地区农产品供应集散的重要功能。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陈劲松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园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对园区的布局规划和产销模式进行深入了解。陈劲松说,连江是全国水产大县,要依托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发展直供电商,不断提高“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他希望连江与蒲城建立更为紧密的产业链供应链,为渭北“菜篮子”提供更多绿色、优质的水产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蒲城县城西物流园区项目占地约243.52亩,规划建设冷链仓库、生鲜储备库、物流交易大厅、农副产品交易大厅、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生鲜冷链配送中心等工程,为蒲城县及周边区域的商贸产品、农产品等提供商贸、加工及冷链物流服务。当前,连江正在此谋划建设集冷链、仓储、加工、交易、展示、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福州-渭南流通交易产业园。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陈劲松来到项目拟用地选址现场,实地了解该园区项目开发现状、规划发展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企业要加快项目对接,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合作路径,促进项目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强化资源集聚效应,提高冷链存储技术水平,注重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蒲城林则徐纪念馆于2007年正式开馆,多次联合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禁毒系列展览。在王鼎相国府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内容,深刻感悟“国之重臣”王鼎“无私无畏、两袖清风”的风骨气节,真切感受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情怀和克己奉公的道德风范。

越走越亲!今天,连蒲两地再寻发力点 

现场,我县还向林则徐纪念馆捐献了维护基金。陈劲松说,林则徐出生于福州,王鼎出生于渭南,相同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他们成为知己挚友,也将相隔千里的两地连接在了一起。此次维护基金的捐献是落实福州市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纪念馆用好维护基金,推进林则徐纪念馆遗迹的保护修复,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渊源,打造福州与渭南友好协作的文化阵地,赓续闽陕情谊。

当天,考察团还分组前往连蒲小学、蒲城县医院、历史文化街区、蒲城县博物馆及罕井镇等地,对接教育、卫健、文旅、乡村振兴等具体协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