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再立案11起!连江这些人被查!

https://www.ljxww.com  2023-03-31 17:39:46    【字号

“风浪越大鱼越贵”?近期 在我县高压惩治态势下仍有不少人“顶风作案”触碰渔业安全生产“红线”现继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借此警醒广大渔民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

案例一

 

闽连渔60***、闽连渔60***、闽连渔60***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案 

3月23日夜间,中国渔政35129在东洛岛附近海域开展巡航执法,于20时30分在过屿附近先后查获闽连渔60***、闽连渔60***、闽连渔60***三艘涉嫌违规作业渔船,这三艘渔船均涉嫌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执法人员对以上船舶作出拟处罚7-9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闽连渔60***、闽连渔60***、闽连渔60***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案 

3月24日凌晨1时,中国渔政35129巡航至东洛岛附近海域,查获闽连渔60***、闽连渔60***、闽连渔60***三艘涉嫌违规作业渔船,经检查发现这三艘渔船涉嫌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执法人员对以上船舶作出拟处罚7-9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闽连渔运61***未保证渔业船舶符合适航和安全要求的、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案以及闽连渔61***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案 

3月24日晚9时,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黄岐中队在黄岐中心渔港巡航执法,在黄岐中心渔港附近查获涉嫌违规作业的闽连渔运61***和闽连渔61***,闽连渔运61***渔船检验证书过期未及时检验以及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执法人员对该船舶作出拟处罚3万元的行政处罚。闽连渔61***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执法人员对该船舶作出拟处罚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闽连渔61***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案 

3月26日下午4时,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黄岐中队在黄岐中心渔港附近海域开展巡航执法,在黄岐中心渔港附近查获涉嫌违规作业的闽连渔61***,经调查发现该船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以及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执法人员对该船舶作出拟处罚7-9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闽连渔65***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案 

3月26日晚7时,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黄岐中队在黄岐中心渔港附近查获涉嫌违规作业的闽连渔65***,经检查发现该船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和经过训练的其他船员,执法人员对该船舶作出拟处罚5-8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闽连渔60***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规定进行捕捞、未按规定履行船长职责案  

3月21日,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开展苔菉镇后港渔港巡查,登临检查闽连渔60***船,经调查,该船原核准作业类型为钓具,现场发现该船所携带的网具为张网,闽连渔60***船船长林某某未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进行捕捞,同时查询该船进出港报告记录,以及结合船长提供的船员证书、现场船上人员情况等,该船船长林某某未按规定履行船长职责,执法人员对该船舶作出拟处罚7万元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我县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双抓双促”专项行动,自3月23日以来,全县共出动执法力量125人次,检查港口32处,登临渔船87艘,共排查隐患16处,立案查处渔业案件11起

在此提醒各位渔民朋友时刻绷紧渔业生产“安全弦”严格遵守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共同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