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

https://www.ljxww.com  2023-06-19 09:24:06    【字号

连江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

两地同胞血肉相亲


眼下

马祖之窗、古石隧洞等

旅游新地标拔地而起

黄岐马祖海峡文化交流中心等

对台标志性项目加速推进

连马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连马”客运航线顺利复航

……

交流互动越来越多

交通距离越来越近

连马两地的情谊正在持续升温


就在今天

连接两地民众交流往来的

重要“亲情线”“民生线”

——“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

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

▲幸运旅客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感觉自己非常幸运,第一次乘坐这班航线就被这么大的惊喜‘砸’中。”6月18日上午,在福州港黄岐客运站候船大厅,台胞阮闽湘在收到工作人员递来的“大礼包”后惊喜万分。作为“连马”航线第20万名幸运乘客,阮女士收到了一张单程免费船票以及鲜花、纪念背包等礼物。

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福州港黄岐客运站的检票闸机前,前往马祖的旅客们排起了“小长龙”。“我经常去福州走访亲友、购物旅游,都是选择乘坐‘连马’航线,不仅航程时间短,舒适度也高。”马祖乡亲韩女士说。

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

据了解,为确保旅客顺畅、安全、高效出行,福州港黄岐客运站在通关现场、检票口、引桥等关键地点增派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为现场旅客进行问讯引导,并为老弱病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亲情服务。

黄岐半岛是祖国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作为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航行距离为9海里,航程仅25分钟,是两岸航程最短、时间最省的客运航线自2015年开通以来,该客运航线客流量已突破20万人次,已安全迎送客轮5000余航次,为便利两岸民众往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破20万!连江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

福州港马尾港务有限公司客运站班长林芳表示,未来客运站将不断加强运营管理,夯实文明窗口创建,提升亲情服务品牌,努力为黄岐至马祖一日生活圈拓宽回家路、幸福路,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