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7 18:21:55    【字号

连江是著名侨乡

拥有24万多归侨侨眷

和39万多连籍海外侨胞


今天上午

来自连江各行各业的侨界代表

齐聚一堂,共商侨务

共绘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蓝图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6月26日上午,连江县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省、市侨联有关领导,县领导陈劲松、陈钦、俞传华、刘碧芳、陈辉文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当选的县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连江是著名侨乡,海外乡亲和归侨侨眷在县侨联团结带领下,积极投身连江发展建设,成为了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找准位置,贡献才智,积极作为,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为全方位推进连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陈劲松要求——

要强化政治引领,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海内外归侨侨眷、华侨华人与祖国和家乡人民一道,争当爱国精神的传承者和新思想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融入中心大局,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充分发挥侨胞情系家乡的优势,利用好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可门)海港城、贵安温泉旅游区等产业平台,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多种形式支持参与连江发展建设,持续推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连江,进一步彰显侨界助推跨越发展的优势作用。

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凝心聚力的引领者。要按照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持续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创新,加强侨联干部的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互联网+侨联”工作等创新举措,努力把为侨服务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县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省侨联党组成员刘思一代表省侨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高星代表市侨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与会领导为县侨联荣誉主席、名誉主席、顾问颁发聘书

祝贺!连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聘任连江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荣誉职务的决定》,选举产生了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及委员。


连江县侨联

新一届领导班子


主席:詹立坤

副主席:陈燕清(女)、倪法林、郑木财、肖华坚、林辰晖、林强、石明钟、陈榕海、何祥文

秘书长:陈燕清(兼)


近年来,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连江县各级侨联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全县创建有1个国家级侨胞之家示范单位,4个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11个省级“侨胞之家”,12个市级“侨胞之家”。同时,县侨联荣获了中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光荣称号,以及省人社厅、省侨联联合表彰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