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6 09:17:36    【字号

一个点位、一面旗帜

一支队伍、一套设备

风雨之夜,不眠不休

……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影响

连江又迎强降水

为防止城市内涝造成的安全隐患

我县科学调度、精准出击

织密织牢防汛防涝安全网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打开雨水篦、窨井盖,徒手清掏树叶、垃圾杂物,加快排水;安排专人值守,设置三脚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面对疾风劲雨,连江对城区33个易涝点位,按照“一个点位、一面旗帜、一支队伍、一套设备”的措施,时刻保持抢险力量在激活状态,确保城区内涝点有效排放。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9月6日上午,在敖江镇财溪河附近,记者看到,龙吸水车的抽水泵正不停向外排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据了解,这一路段由于地势低,属于易涝点,今天凌晨受强降雨影响,附近排水管网突然满灌,排水量激增,雨水短时间内无法迅速排走。截止记者发稿时,财溪河路段附近积水已排放完毕。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能在第一时间对城市积水路段进行处置,离不开连江相关部门的科学调度、精准出击。

为了迎战台风“海葵”,连江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分析历次应对极端天气的经验,根据前期摸排的易积水点,对城区内易产生内涝的33个点位,按照“一点一方案、一点一专班、一点一设备”的原则,汛前全面落实了各点位人员、设备和物资配备,定车、定员、定岗设点布防,做到“一个点位、一面旗帜、一支队伍、一套设备”。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不仅如此,连江还从“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三个方面着手,针对城区33处易涝点编制城区积涝点应急指南,排水抢险人员根据指南预先进行逐点巡查,梳理现场抢险需要的潜水泵、移动排涝泵车及沙包、警示牌等物资设备清单,提前落实设备物资准备,并依托数字平台,借助摄像头点位,实时做好低洼路段、下穿桥洞等易积水区域的监控工作。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每个积淹水点的应急排涝方案,从准备多少抽排设备、积水怎么排、排涝队伍人员、动用的车辆,都早已一一落实到位,我们还配备了3支排水抢险作业队伍,城区任何地方出现积淹水,都能在半个小时内支援到位。”连江城区市政维护调度卢业钗说。

恢复!连江快速治涝!恢复!连江快速治涝!

截至9月6日上午,连江县城区仅通港大道高铁桥下、岱云村口、敖江南路等3处低洼区域仍有部分积水,县市政工程中心正在抓紧进行排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