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8 09:23:58    【字号

金凤大地,茶园添绿今天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为我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再添动力让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9月8日上午,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国惠大酒店举行。县领导魏宗仁、黄乐全参加会议。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大会审议通过了《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章程》《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会费、财务、资产管理办法》《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选举办法》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乐全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协会利用好资源集聚效应,拓展茶叶销售市场,唱响特色产业“主角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履行好行业自律职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茶企生产经营行为,树好生产领域“新标杆”,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领导嘉宾为各会员单位颁发牌匾及证书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新任会长致辞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连江县茶叶行业协会第一届

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名单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会长:陈华灼

副会长兼秘书长:梁碧娥

副会长:孙传飞、陈华汉、卓球宏、梁国平

监事长:陈伦荣

监事:何深富、陈国兴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据悉,茶叶行业协会首批共吸纳20家团体会员和71名个人会员。“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精心经营、服务好企业,同时吸纳更多的优秀茶企、茶人和爱茶人士入会,共同打响连江茶品牌,实现连江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县茶叶行业协会会长陈华灼表示,协会的创立将有力推动我县茶产业经济沿着规范、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促进茶农茶企增产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

▲长龙茶山 林钦华摄

20家、71名!连江这个行业抱团冲刺!▲资料图“云雾高山出茗茶”。茶叶是连江县的优势传统产业,迄今已有4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全县境内茶园面积有 2.86 万亩,从事茶行业相关经营人员近 2 万人,茶叶年产量6000多吨,年产值8000多万元,曾被联合国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莱莉花茶和茶文化系统”基地称号,长龙绿茶、乌龙茶等茶叶先后荣获中国文化博览会新产品奖、2015 年米兰世博会茗茶评优“乌龙茶类”金奖、“海丝国际杯”2020 年首届茶王赛金奖等荣誉。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茶叶跨境贸易服务项目的成功签约使长龙茶叶成为了连江首个走向国际贸易的山区乡镇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