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68宗、1263亩……拆!连江“动真格”!

https://www.ljxww.com  2023-09-14 17:55:35    【字号

违法用地必究!

违法建筑必拆!

今年以来

连江已查处整改“两违”图斑368宗

整改面积1263亩

其中耕地面积304亩

……

为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和耕地保护工作

连江以动真碰硬、绝不手软的高压态势

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使狠劲、下苦功、破难题、求实效

对违建行为做到“零容忍”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368宗、1263亩……拆!连江“动真格”!

368宗、1263亩……拆!连江“动真格”!

“轰隆隆......”随着一声巨响,一处违法占用耕地钢结构建筑顷刻倒塌,一车车建筑垃圾随即被运走。近日,在琯头镇秦川村附近,执法人员指挥工人,现场拆除了违法占用耕地的构筑物。

据了解,琯头镇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某亲子农场项目存在违法占用耕地的情况,现场未完全拆除彩钢建筑、果树,面积为0.4亩。执法人员当即告知违建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并进行拆除整改。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法律政策、约谈警示后,该当事人及时认识到错误,积极配合拆除工作,拆违行动得以顺利展开。


如今

这样的拆违工作正在全县展开

2023年8月1日

长龙镇对一处违法占用耕地构筑物

进行拆除

2023年8月16日

潘渡镇对高岳村一处违章建筑

进行拆除

2023年8月29日

透堡镇对违法占用耕地构筑物

进行拆除

2023年9月7日

筱埕镇对违法占用耕地的地面硬化

进行拆除


电锯轰鸣的切割声中,一个个违建钢构棚、遮阳棚被拆解移除;群众关注的目光里,拆违腾退的空间因地制宜还耕复垦,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在连江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执法蓝”忙碌的身影。据了解,截至9月11日,连江已查处整改“两违”图斑368宗,整改面积1263亩,其中耕地面积304亩。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连江持续加强“两违”巡查处置力度,尤其对于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还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勘察,逐户登门做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加强对群众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到“拆违不拆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两违”打击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实现了和谐有序拆违,盘活土地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