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关千家万户!连江医改最新进展

https://www.ljxww.com  2023-09-26 09:10:22    【字号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医疗服务更加全面

基层百姓看病就医更便捷

……

今天

连江县集团化办医改革更进一步

释放新一波“健康红利”

让百姓更有“医”靠

事关千家万户!连江医改最新进展

9月26日,连江县集团化办医改革医疗机构任职宣布会在县卫健局召开,会议宣布了县总医院与县中医妇幼医共体领导班子人事任命决定,标志着我县集团化办医正式启动副县长高晶参加。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我县组建1个县总医院+2个紧密型医共体。其中,连江县总医院由连江县医院牵头,整合县医院、县精神病院和凤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敖江镇卫生院、江南镇卫生院、琯头镇中心卫生院、浦口镇卫生院、东湖镇卫生院等6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集团化办医;县中医妇幼医共体由连江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牵头,联合县皮肤病防治院和丹阳镇中心卫生院、蓼沿乡卫生院、潘渡镇卫生院等14个基层卫生机构;可门港医院医共体由可门港医院牵头,联合坑园镇卫生院、下宫镇卫生院(可门港工业园区所在乡镇)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紧密型医疗合作。

事关千家万户!连江医改最新进展

▲资料图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实施公立医院集团化建设,推进资源整合共享、学科结构互补,在规划建设、医院运营、人才发展、学科提升、收入分配、物资采购、设备共享、分级诊疗、健康服务等9个方面实行统一管理,实现规模化运营、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那么

此次集团化办医改革

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对大家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诊疗模式重大升级

县总医院和中医妇幼医共体的成立,将推进连江医共体建设,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让群众就医更便利。


优秀医生越来越多

县总医院和中医妇幼医共体将有效整合医疗资源,建立人才与技术资源平移、下沉、患者双向转诊机制,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群众就医难度切实降低,看病负担明显减轻。


群众就医更舒心

县总医院及各成员医院将加强信息化建设与诊疗设备共享,在保障医疗质量前提下,实行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医疗服务更加全面

县总医院及各成员医院将探索“一院一品牌、一科一特色、乡镇保基本”的学科建设模式,满足群众优质医疗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