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4 16:40:27    【字号

发布“暖心驿站”分布图

赠送健康体检大礼包

举办读书分享会

……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今天

连江为“两新”群体送服务

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10月24日下午,我县举行“凝心铸魂强党性 深学促行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生活保障、情感关怀、学习赋能和思想引领等多方面提供“量身定制”的暖心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落地见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参加。

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活动中,饿了么“蓝骑士”车队为行动不便的党员“送书上门”。在职三年以上的连江外卖员获赠定制体检服务。来自凤城镇的12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书目,结合工作实际向两新群体做读书分享。


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活动还发布了连江县22个乡镇的“暖心驿站”分布图,邀约“小哥们”走进身边的服务阵地“”歇脚充电。

“今后送外卖,刮风、下雨,累了、渴了,就知道在哪能休息了!”外卖小哥彭杰望着台上刚刚发布的“暖心驿站”分布图高兴地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大多具有分布较分散、工作时间较灵活、人员流动性较大等特点,“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是他们最朴素的诉求。

为确保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连江县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身所需,充分利用机关事业单位门卫室、金融和通信机构营业网点等各类便民服务场所,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配备必要设施和物品,打造32个“暖心驿站”,为快递物流员、外卖配送员、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交通警察、城管协管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连江:定制暖心“套餐”推动主题教育聚“新”又走心

“‘暖心驿站’内配备饮水机、休息座椅、充电宝、雨伞、打气筒、应急药品、微波炉、书籍报纸等基础设施及物品。”县总工会副主席汤秀莺介绍,在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困难的同时,县总工会还围绕红色教育、安全教育、职业教育、宣传普法等开设主题课堂,让暖心驿站成为“两新”群体的精神“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