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发连江!一男子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9 16:55:48    【字号

事发连江!一男子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警察同志,我遇到诈骗了,他们说我是逃犯!”

“还真是,别走了!”

事发连江!一男子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近日

连江一男子怀疑自己遇到了诈骗

主动报警寻求帮助

却反被民警给抓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一男子来到敖江派出所“求助”民警,“我上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是逃犯!麻烦你们帮我查一下,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赵某声称自己接到了诈骗电话,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事发连江!一男子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待民警一查,发现赵某还真是一个网上逃犯,随即一边好言安抚稳控,让他不要着急,细细道来,一边暗中通知其他民警。

原来,在9月初,赵某已经接到过湖北警方的电话,以为是诈骗而没有及时处理。现在他恍然记起,在上海务工时,曾因手头拮据,上网找了个中介提升信用卡额度,来缓解经济压力。当时他拿着信用卡在特定地点等来的不是银行中介,而是自称某财务公司的业务员,还要求赵某前往他们的公司进行操作。

“业务员”一通操作后告诉赵某,“虽然没有成功帮你提升信用卡额度,但是这期间我们用你的信用卡走了一些流水,还是给你800元提成。”就是这些“流水”和“提成”让赵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人员被网上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顺利移交给湖北警方。

警方温馨提醒

当前,随着互联网金融逐渐深入人们生活,不法分子也开始从中设计骗局,打着“免费提额、套现”的幌子实施诈骗,使得那些本想通过短期小额贷款一解燃眉之急的人反而雪上加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1、保护个人信息: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在非必要情况下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

2、不轻信他人: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避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下圈套的机会。

3、不贪图小利:信用卡还款选择官方可靠的渠道,如自动存取款机、网点柜台、网上银行主动还款、开通自动还款功能、手机银行APP、第三方支付平台(如微信、支付宝等)等。

4、不透露密码:为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设置复杂程度较高的密码,不向任何人透露或转发短信验证码及其他形式动态密码。

5、不过度透支:信用卡持卡人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避免过度透支,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