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货啦!@连江人,请查收!

https://www.ljxww.com  2023-12-01 19:38:32    【字号

“橙”意满满践初心

爱心助农促增收

共青团连江县委员会

多措并举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货啦!@连江人,请查收!

“汁水满满,又大又甜。”12月1日上午,林阿姨收到从“青春助农 ‘橙’意十足”助农消费扶贫活动订购的橙子后,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发货啦!@连江人,请查收!

眼下,正值小沧畲族乡七里村脐橙丰收采摘季,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脐橙种植户开拓销售市场,共青团连江县委员会联合小沧畲族乡党委政府、连江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建新数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动员各战线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开展第四届“青春助农 ‘橙’意十足”助农消费扶贫活动。

发货啦!@连江人,请查收!

据了解,七里村地处连、罗、晋三县区交界处,与小沧乡以水路相连,交通出行极不便利。近年来,七里村村民在村内闲置土地种植了脐橙,凭借土壤、气候等种植优势,脐橙长势好,品相佳,但由于交通不便,产品外销困难。

发货啦!@连江人,请查收!

共青团连江县委员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化身“推销员”,不仅联合小沧乡党委政府组建志愿者团队,协助农户做好脐橙采摘、搬运、销售等服务工作,还积极联系、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消费扶贫,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面向社会宣传“七里脐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