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超5.5万!越来越多连江人加入!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5 14:56:32    【字号

超5.5万!越来越多连江人加入!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24年连江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火热开启。

超5.5万!越来越多连江人加入!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活动正式开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2024年连江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滨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出席活动,来自我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等15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2个志愿服务摊位,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电信反诈宣传、地震科普知识普及、家庭日常救护技能演示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面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小礼品等,让大家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这些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引得群众连连点赞。

超5.5万!越来越多连江人加入!

“最近天气冷,想理发也没有功夫去,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剪头发,很方便,师傅手艺也很好。”来自凤城镇的林爷爷看着清爽的发型,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的手艺好。

“现在诈骗套路防不胜防,志愿者结合案例宣传,有效帮助大家提升预防诈骗的‘免疫力’,很棒。”被现场热闹气氛吸引过来的市民蒋晶晶表示学雷锋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有机会能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帮助其他人。

“我们现场教授心肺复苏、创口包扎等急救技能,希望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平常我们也会配合消防等部门参与救援行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连江县金凤曙光救援队志愿者小妖说。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文明办、文联、残联、科协、教育局、文体旅局、卫健局、连江县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据悉,目前,连江注册志愿者超5.5万人,注册志愿团体达2100多个,发布志愿项目约4万余个,市级以上“身边好人”29人(组)。“今天除了以志愿团队开展服务外,我们还通过现场扫码登记的方式,招募更多人加入到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希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柳州表示,下一步,志愿者将以小分队的形式下沉到基层一线,因地制宜开展精彩纷呈的便民服务活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