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https://www.ljxww.com  2024-03-17 15:18:26    【字号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3月17日下午,福建省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举行。

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吴思斌,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福建省高院原副院长许先丛,金凤促进会会长、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用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凤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金凤促进会第二届监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金凤促进会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举手表决增补了王先金、毕先锦、刘钦等16人为金凤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金凤促进会的各位领导、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连江2023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劲松指出,连江县委、县政府善于继承、善于创新,干成了一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彰显担当、群众认可的好事实事,取得了整体进步、亮点纷呈的显著成效。去年,连江的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三产增加值等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综合考评取得全市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首次入选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蝉联全国GDP百强县、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当前,连江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一区”、壮大培育六条重点产业链的发展布局,以及“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的发展思路,不断深化“以工业化思维打造海上粮仓”等创新思维应用实践,持续放大“一条鱼”“一粒鲍”“一根海带”全产业链的海洋经济优势,集团化办学办医、就业养老等社会事业长足进步,抢抓两岸融合发展机遇,形成了首个闽台两地部门共同磋商、共同制定的融合发展事项清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坦诚同行,也凝聚着各位领导、乡亲、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

陈劲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连江、支持连江,争做连江发展的“谋划者”“代言人”“助推者”,多多建言献策,积极宣传推介,在招商引资上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客商来连投资兴业,激发乡亲、乡贤回乡投资热情,并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齐心协力为连江争取更多红利,助力家乡发展。他表示,连江县委、县政府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守正创新的战略定力、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坚韧不拔的韧劲、“一日不懈怠”的拼劲,带领全县上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金凤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用辉作《金凤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金凤促进会第二届监事会副监事长滕国思作《金凤促进会第二届监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福建省高院原副院长许先丛充分肯定和赞扬了过去一年金凤促进会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有力贡献。他希望,金凤促进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支持会员企业大力发展海洋相关产业,实现连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全国人大代表、金凤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与心得感悟,他表示将深耕主业,聚焦创新动能,不断将远洋渔业做精做深,并把事业发展与家乡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民企力量”。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连江乡贤齐聚福州!

福建省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于1997年,始终坚持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泛联系党政干部、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积极开展外引内联,协助地方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促进会主要成员是连江籍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社会知名人士,目前会员已有57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