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三月三,我们相约小沧!

https://www.ljxww.com  2024-03-12 10:11:01    【字号

三月三,我们相约小沧!

3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筹备协调会,听取相关工作方案汇报,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传华参加。

会上,小沧乡汇报了“三月三”畬族文化节筹办有关事宜,参会人员就做好“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筹办工作、细化完善各项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月三,我们相约小沧!

陈劲松指出,“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既是一次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也是一个深化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互动,凝聚两岸民心力量的平台,更是一场扩大连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宣传推介活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资源力量,强化协调配合,高质量筹备、高标准组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将“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打造成连江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

陈劲松强调,要突出民族特色,注重细节,全方位提升小沧乡基础设施品质,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房屋立面修缮、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展馆布置上下功夫,全面展示畲族少数民族文化,扮靓乡村形象,全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方案,结合“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创新策划活动,优化参观动线,融入畲药、畲舞、畲歌等非遗文化元素,汇聚两岸美食精品,丰富两岸少数民族特色展演形式,提升游客体验感,打造一场出彩、出圈、出色的“三月三”畲族文化盛会。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用好官方媒体、自媒体等各类宣传载体,精心策划新闻报道,持续提升宣传热度,提高群众对“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的期待感。同时,要进一步提炼小沧畲族乡精神标识,做好现场展区展陈布置,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小沧畲族乡人民奉献担当的精神传承,讲好“小沧故事”,传播好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好声音。要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主体,统筹资源力量,全力做好现场交通、医疗、消防等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引导活动,确保文化节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