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十证齐发!拿地即开工!为连江速度点赞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0 17:01:05    【字号

十证齐发!拿地即开工!为连江速度点赞

4月10日下午,福州盈利来智能化洗涤产业项目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次性领取到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十张证书。这是福州市首次实现“十证”齐发的项目,也是连江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一天内,我们不但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还取得了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证书,立马就能够安排机械设备进场施工,极大提高了工程进度和效率。”享受到“拿地即开工”红利的福州盈利来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碧云感慨地说。

  “福州现代物流城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交通畅达、配套齐全,是我们这个项目落地的不二之选。”黄碧云说。据介绍,盈利来智能化洗涤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用地43.9亩,将引进国内先进的标准化、智能化洗涤设备,布局建设酒店布草洗涤车间、物流配送车间以及配套综合楼等功能设施,打造以酒店、铁路、飞机等公用纺织品洗涤为核心功能,集布草洗涤、租赁、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园区。

  “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正在成为连江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据悉,在了解到盈利来智能化洗涤产业园项目促开工的需求后,县住建局、资规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组建绿色通道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量身定制出让合同签订、交地确认、权籍调查等15项前期审批事项清单,并召开审批协调会,为企业定制问题解决方案,多向协作、齐心协力,助力企业前期审批“直通车”“零弯路”,确保全链服务“零中断”, 打造审批“快速道”,助力重点项目审批“加速跑”。

  下阶段,我县将围绕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好办事的“便利连江”,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全链审批,加强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加大政企沟通服务力度,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质效”,发挥“一站式”集成优势,实现企业诉求“一键通达”,为企业在连投资发展提速增效夯实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