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图片 >> 正文

连江县县管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https://www.ljxww.com  2023-02-17 16:09:17   来源:县委宣传部  【字号

2023年2月17日上午,连江县县管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暨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吴志群主持开班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校、各村级教学点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

陈劲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引领全县上下常学常新,推动学习贯彻更深入、更具体,并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江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连江力量。

陈劲松强调要在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着力抓好高水平党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制约,全力维护连江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每年开展一次基层党组织换届“回头看”,动态优化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强化与主流媒体、新媒体的互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

要在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推进产业布局,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注重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推动海洋经济融合式发展、现代物流城引领式发展、推动丝路(可门)海港城集群式发展、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跨越式发展;要高效推进项目工作,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提升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五率”要求,强化闭环服务和要素保障,发挥国企投资引领和拉动作用,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同时要抓好招商选资工作,结合园区发展方向,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增强发展后劲;要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白名单”,并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精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推动企业“小升规、规变强”。

要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积极抢抓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新机遇,谋划、策划生成项目,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群众致富;要全面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拓展“长者食堂+四点钟学校”等模式,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集团化办医,不断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要全面守牢安全底线,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环境。

要在学习中涵养创新思维,着力推进高效能治理。要推动网格化覆盖,将现有的各类网格整合纳入基层党组织的统一领导,构建“党建引领、多网融合、全域覆盖”的高效能网格治理体系;要推动数字化赋能,以数字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城市数字基座(数字大脑),并配套建立数字乡村治理等应用平台,赋能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要推动精细化服务,下沉干部要定期收集梳理居民需求诉求,形成清单,并有针对性地予以帮助解决,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高素质队伍。要坚持能上能下导向,深化实施“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工作机制,强化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全力保护敢担当的干部,营造遇事敢担当、干事有遵循、做事有底线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培养党内党外人才,实施干部队伍梯次培养,加大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同时,全力抓好人才工作,积极拓宽外籍青年科技人才来连创业渠道,深化与专家院士合作,为连江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