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党组织换届选举呈现三大亮点

http://www.ljxww.com  2015-06-24 16:55: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丹阳镇党委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好换届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三点亮点:

  一是配强班子成员。探索打破地域、户口、身份等限制,有效地把思想政治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党员选拔到村级党组织中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发展。如后冠村的兰仁华同志为福安籍,但对基层工作有极大热情、思想政治好、协调能力强,今年年初我们把他的党组织关系转入后冠村党支部,并推荐参加党支部换届选举。

  二是注入新鲜血液。为破解农村基层人才匮乏难题、培养锻炼机关年轻干部和优秀大学生,针对我镇山兜村、东平村、松岭村、丹阳村班子老龄化的问题,分别选派镇机关4名大学生党员干部挂职担任支部副书记,加强这4个村的班子管理能力,丰富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经验。

  三是优化班子结构。一是提高女性正职比例。目前我镇所有村级党组织书记均为男性,为充分发挥女性党员的作用,在广泛推荐、严格考察的基础上,镇丹阳街社区、后冠村突破性的产生了女性支部书记候选人。二是严格按照比例要求推荐支部候选人。上一届该镇村级党组织班子中,女性支委15名,中专(含高中)以上学历29名,35岁以下支委8名。今年19个党组织提名的支部委员候选人中,女性支委候选人21名,高中(含中专)以上学历支委候选人40名(其中大专以上14人),35岁以下支委候选人20名。换届后人员整体素质和结构比例将有望比往年都有较大提高和优化,为村委会高质量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和组织保障。三是继续保证“公推直选”、“一肩挑”比例。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把党员参政议政意识高、支部班子凝聚力高的村居作为“公推直选”对象,重点在群众满意度高、能带领群众致富、有文化、有经营头脑的年轻党员、退伍党员等后备干部中确定“一肩挑”人选,今年计划安排“公推直选”村居3个,力争“一肩挑”村居达到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