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https://www.ljxww.com  2022-07-08 15:06:1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今年自6月份以来

连江境内强降雨不断

这样反常的天气也让不少人

替农作物种植户们捏了一把汗

时值7月东塘水蜜桃上市季临近

今年他们的收成是否受到了降雨影响

现在就跟着记者的脚步

一起前往东塘村看看吧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日前,记者来到了东湖镇东塘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这座100多亩的桃园当中,2000多棵桃树错落有致,郁郁葱葱,枝头上,一个个鲜红嫩绿的桃子挂在枝头,长势喜人,似乎并没有受到降雨的影响。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据了解,东塘村有着得天独厚的黄土土质,再加上当地充足的光照,使得这里生长出来的水蜜桃个头更大、香气更浓,颇受市场欢迎,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水蜜桃,已有6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福州远近闻名的“水蜜桃之乡”。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然而,今年的“雨情”十分反常,5月以来连江一度遭受了40多天的持续降雨,桃树习性喜光耐旱忌涝,种植时需要保持土壤疏松,及时排水,最怕的便是这种连续降雨天气。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农场主吴美基告诉记者,此前的连续降雨天气让保花保果的药剂无法被果树吸收,每天被打落的幼桃不计其数,让人发愁。好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何明忠在听闻了他们的困难后,来到园地为他们解了围

“根据今年的雨水情况,我施下了和往年不同的生物有机肥,这种肥料不仅更加速效,也更长效,保证了桃树的长势不受影响,由于雨天持续时间过长,我也建议他们选择性地放弃一部分果子,让留下来的果子分量更足,通过这种方式保证产量,最后也做了很多疏水举措,避免积水成涝,危害桃树。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雨季过后,在阳光的照射下,留存下来的桃子如预期那般越长越大。去年一颗桃子的平均重量大概在100克左右,今年大多在200克左右,甚至有的能有半斤重。吴基美告诉记者,在雨水反常情况下,多亏有专家的指导,今年水蜜桃的产量才能有所保证。
即将上市!连江吃货们有福了

据悉,今年合作社内的水蜜桃产量预计达到13万斤左右,将在半个月后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