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3-05-09 08:51:06    【字号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5月8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福州现代物流城、黄岐镇指导推进物流城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和对台工作。县处级领导吴志群、陈钦、俞传华、颜学淦、林承文分别参加。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水电气”是民生命脉、发展动脉。在福州现代物流城,陈劲松一行实地察看了丹江大道供水配套管网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物流城供水工程、电力工程、燃气工程、污水工程的现状及中远期规划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大樟隧道是福州港口后方铁路全线重要施工节点之一,全长约11.48公里。陈劲松一行走进隧道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福州港口后方铁路项目施工重难点、工程进度及下一步施工计划的情况汇报。

基础配套工程热潮涌动,产业项目建设日新月异。在福州现代物流城,陈劲松一行还沿途察看了新希望、京东、鼎菱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用地保障,确保物流城产业项目及基础配套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同时加强建筑材料、施工质量等方面管理,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在黄岐镇,陈劲松一行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对台“四通”及小三通航线复航、马祖列岛及“黄马”航线移动5G网络覆盖等工作情况。

陈劲松表示,连江与马祖一水相连,两地渊源深厚、联系密切,要全力推进通水、通讯等相关项目进展,落实连江海域移动信号覆盖工作,加快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在福州打造“福马共同家园”,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中走前列。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今天,县委书记率队调研

古石村是引爆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新的重要节点。调研中,陈劲松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古石村滨海旅游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吸引人流,创造商机,做大三产,带动二产,反哺一产;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要持续做好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生产渔具堆放,强化户外广告牌管理,运用生态化的手法改造田块田埂,加强绿化管护,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要提高管理水平,挖掘特色美食及文化,打造有滨海韵味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市场需求;要做好服务保障,鼓励引导当地群众以主人公的心态,自发参与家乡旅游事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