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https://www.ljxww.com  2023-11-02 18:08:09    【字号

中国发射的第⼀颗⼈造地球卫星有多大?

长征系列火箭外形有什么区别?

天宫空间站又是什么样的?

……

日前

全省首个航天航空研学营地

在连江贵安火热开营

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与歼16、直20等多型飞机模型打卡拍照、登上飞船返回舱沉浸式体验宇宙航行……10月31日,记者走进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随处可见的航天元素点缀着这座太空“城堡”。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郑瑞洋摄

作为我省首个航天主题沉浸式研学营地,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配套占地1.6万平米的贵安航天航空博物馆,包含航天馆、航空馆、星际探矿博物馆三大主题馆,以实物、模型、文献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展陈,内容涵盖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人造卫星、中国航空史、军用民用飞机等18个专题,超100件实物装备,全方位体现了我国航天航空科技成就。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据悉,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将“研”和“学”科学规范地结合起来,竭力为市民打造集知识型、教育型、科技型、研究型、旅游型为一体的专业航空研学营地,进一步推动航天航空文化宣传与科学技术普及紧密结合,打通爱国主义教育与科学普及之间的通道。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营地宿舍

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博物馆内将增设一个14米长的‘天和’核心舱模型,更好地还原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并规划建设模拟宇宙黑洞场景区,逐步完善声光电等数字多媒体设施。”据营地负责人靳泽霖介绍,未来,营地还将陆续落地60多个研学课程,包含宇宙科学、自造卫星等航天类体验项目以及模拟驾驶、飞行员体能训练课等航空类体验项目,囊括了从小学到高中各阶段的研学课程,并通过举办各项科技竞赛,为青少年“科创之梦”插上腾飞之翼。

那么

为何选择在连江

打造“全省首个航天航空研学营地”

对此,中国著名载人航天工程火箭系统总指挥、资深首席火箭专家、贵安航天航空博物馆馆长黄春平深有感触,“连江是块风水宝地、海上福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给予支持,可以看出,这里的领导干部有魄力、有想法、有干劲。”太酷啦!来连江这里“坐火箭,上月球”!

▲严秉灵摄

据了解,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地处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拥有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特色美食汇、温泉休闲康体乐享地、休闲主题公园、品质酒店等一应俱全,随着今年8月北二通道通车,贵安正式融入福州“10分钟都市生活圈”,周边各种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的成立是连江县深化主题教育,以航天航空为主题开展招商选资的创新实践。作为连江“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将乘势而上,用好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温泉、文旅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作用,吸引人流、引进项目、发展产业,推动贵安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早日争创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