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全城热销

https://www.ljxww.com  2024-02-19 14:38:59    【字号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元宵将至,作为上元节“标配”,琳琅满目的连江花灯也璀璨亮相,为节日再添浓厚的喜庆氛围。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全城热销【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全城热销

连日来

凤城镇文山南路俨然成为了

全城最热闹的地方

诸多市民前来选购花灯

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灵动俏皮的各色龙灯、复古精致的传统纸灯

……

在文山南路

花灯销售摊点沿街边一字排开

各式各样的花灯

悬挂在最醒目的位置

琳琅满目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

市民们带领孩子游走其中

挑选心仪的灯笼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江全城热销

“今年灯笼销量不错,我们提前准备了各式电子花灯和传统纸扎花灯,可以充分满足市民多元化购物需求。”商户阮小姐告诉记者,今年花灯“爆款”当属龙造型的电子灯,会走路、会喷雾,售价一般在30元至40元不等,备受小朋友喜爱。

“今年是龙年,我选择了龙造型的花灯,打算元宵节的时候,和姑姑一起去赏花灯、闹元宵。”五年级学生徐梓研说。

“我特别喜欢这个宇航员花灯,希望我今后也可以成为宇航员。”一年级学生吴宸羽告诉记者。

“送花灯是我们的传统,希望在新的一年孩子能快快乐乐、身体健康、多福多贵。”市民郑女士今年为孩子选择了一款憨厚可掬的龙灯。  

新式电子花灯备受青睐,传统手工纸扎花灯同样供不应求。据了解,连江民间灯文化历史悠久。在连江习俗中,灯”与“丁”谐音,取添丁之意,送花灯,即送上“多子多孙多福”的祝福。女儿出嫁第一年,娘家会送上观音送子灯,第二年如未生育,则送天赐麟儿灯,已生育的送孩儿坐盆灯,第三年如还未生育,便送橘灯,寓意“急切”。除此之外,母舅(指母亲的兄弟)或外婆,也会给未满16岁的孩童送灯,一盏盏璀璨夺目的花灯,寄托了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和祝愿,也预示了新的一年将会平安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