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量上市!连江人超爱这一口!

https://www.ljxww.com  2024-04-05 16:24:46    【字号

大量上市!连江人超爱这一口!

连日来,筱埕镇凤贵村的渔民们一大早就来到黄岐湾鲍鱼养殖基地,大家分工协作,先从塑胶渔排上捞起一个个吊养在海里的鲍鱼笼,然后解下绳索将其整齐码放,一旁的工作人员再利用铲子铲下笼中的成品鲍鱼,并对其进行分拣、清洗、装框、过秤,最后码放到船上送至码头,一派繁忙景象。

  “早上4点,我们就下海来收鲍鱼了,每天能收几万斤,争取把第一手、最新鲜的鲍鱼销售到客户的手上。”鲍鱼养殖户罗志丽说。

  码头边,渔民们用活水运输车将鲍鱼快运到福州、厦门、上海等城市的大型农贸市场批发销售。

  随着3亿多粒“春鲍”的上市,鲍鱼加工厂也开足了马力,对鲍鱼进行深加工,拓宽鲍鱼销售渠道。“我们公司采取‘政校银企+农户’的合作模式,一到鲍鱼丰收的时候,就立马收购大量鲜活鲍鱼进行加工处理,保障养殖户效益和市场需求。”福州源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莉说。

  连江是全国闻名的海洋大县,水产品总量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二,渔业产值居全国县级第一,被誉为“中国鲍鱼之乡”,鲍鱼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去年全县鲍鱼产量达5.66万吨,产值达47.66亿元,主要分布在黄岐半岛的下宫、安凯、黄岐、苔菉、筱埕等5个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