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争取让1200万无证移民获合法身份

http://www.ljxww.com  2013-01-19 19:3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之前,30多个移民团体18日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府大楼前,呼吁奥巴马进一步推动全面移民政策改革,尽快通过梦想法案。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表示,她会尽全力推动移民改革,争取在2013年让1200万无证移民都能取得合法身份。

  上午10点,来自30多个移民团体的200多名代表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府大楼前,他们高呼口号,举着标语,呼吁奥巴马政府不要停留在“暂缓递解”行政令上,而是要进一步推动综合性移民政策的改革,让美国公民骨肉不再分离、家庭不再破碎,梦想不再破灭。

  赵美心表示,从2010年她进入国会后就一直致力于移民改革的推动工作,并协助推动梦想法案成功地通过了国会众议院,但该提案在参议院闯关时搁浅。“为此,我们选出了能够代表广大移民利益的总统奥巴马,他得到了拉丁裔选民70%的选票,亚裔73%的选票以及非裔90%的选票。奥巴马没有辜负选民对他的期望,承诺要把移民改革作为他上任后的首要工作。”

  赵美心说,选民不能再容忍美国人民的骨肉分离,不能在容忍因移民体制“掉链”而让家庭无法团聚的民众再等一年。美国应做出人性的选择,让1200万无身份的移民走出阴影。为此,我们要持续推动梦想法案,直到所有把美国当作家园的移民都有机会成为这一大家庭的成员为止。

  她告诉大家,目前参众两院都在积极推动梦想法案,抓紧时间起草两院共同接受的提案,很快国会就将再次举行听证会,讨论这项提案。作为国会众议院立法委员会委员,“我向大家保证,我会全力推动这项法案获得通过,让美国成为能够实现所有移民梦想的自由土地。”

  示威者手中的标语上写着:“做好入籍准备!”“为洛杉矶争取好的工作!”“为家人团聚而深化移民政策改革!”“不能再让骨肉分离!”“立法不是为了驱逐移民!”“我们是美国的未来!”“我们不是罪犯,我们是奉献者!”(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