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赴马里士兵戴骷髅面巾惹争议(图)

http://www.ljxww.com  2013-01-23 18:10:21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一位法国士兵头戴骷髅面巾的照片在网上走红,法国军方认为这张照片有损法国形象。

  一位法国士兵头戴骷髅面巾的照片在网上走红,法国军方认为这张照片有损法国形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法国出兵马里一周多的时间里惹来众多非议。如今,一张法国士兵的照片更是将法军推向了争议边缘。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月22日报道,近日,一位在马里作战的法国士兵头戴骷髅面巾的照片开始在网上疯传。法国军部高层官员也对照片做出回应,认为照片有损军队形象。

  1月20日,法新社摄影师萨诺戈(Issouf Sanogo)为一位在马里作战的法国士兵拍摄了一张照片。照片中,这位士兵戴着防护目镜和咧着嘴巴的骷髅黑色面布。

  对于这张照片,法国军队指挥官们表示了强烈愤慨。法国军方发言人伯克哈德称这位士兵的行为“不可接受”,并强调这张照片“不代表法国在马里的行为”。

  法国杂志《SlateAfrique》报道称,法国军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决定查询这名士兵的身份。

  不过,萨诺戈在博客中表示,他对媒体的反应表示惊讶。他写道,当时一架直升机在法国部队在马里尼奥诺(Niono)地区降落,战士们都抓起面巾以免吸进满嘴沙子。“当时我发现了一位士兵戴着一个奇怪的面巾,于是我就拍了这张照片。”他还强调说,那位战士并没有摆拍,照片中背景也都是真实的。“他只是站在那儿,(用面巾)护着脸,没有人试图打断我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