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士顿爆炸嫌犯没杀华裔司机

http://www.ljxww.com  2013-04-24 14:52:21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波士顿爆炸案中,一名男子的SUV被嫌犯劫持,趁着凶手停车买饮料的间隙,该名男子得以逃脱。

  因非美国人免于枪杀

  梦魇开始于车辆被劫之时,麻省理工枪战后约40分钟,塔梅尔兰持枪劫持了华裔男子的梅赛德斯SUV,并将他赶到副驾驶座上。接到弟弟焦哈尔后,两名嫌犯把枪支弹药放进后备厢。塔梅尔兰负责开车,19岁的焦哈尔则坐在汽车后座上。

  汽车行驶期间,两人敲诈了华裔男子45美元,此后又将车开至一处ATM前,强迫华裔男子取款800美元。三人行至一处加油站时,焦哈尔要求停车,以便购买能量饮料和巧克力棒。趁着塔梅尔兰和焦哈尔对话之际,男子跳下汽车,成功逃离。

  车辆被劫的男子并未透露自己的姓名,不过他告诉《每日邮报》,自己是一名华裔,这一身份救了他的命。他表示,凶手称不会主动杀掉他,因为他“并非美国人”。

  另一家加油站内获救

  该名华裔男子20岁出头,在逃离嫌犯兄弟后,他冲进另一家加油站寻求帮助。据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艾哈迈德回忆,男子冲进加油站呼救:“有人想要枪杀我,他们有炸弹和枪支。”男子表现得十分恐惧——几乎不能站立,仿佛要瘫倒在加油站的地板上。

  艾哈迈德说,当看到该男子冲进加油站后迅速躲进角落时,他明白这名男子并没有说谎。艾哈迈德随后拨打了911,数分钟后,警察赶到这个加油站。华裔男子脱离险境。

  此前,闭路电视系统拍摄到焦哈尔走进前一家加油站的画面,当时他身着卫衣,部分脸部被挡住。FBI向其他调查机构和公众公布了这张照片。不久后,警方找到了嫌犯兄弟。枪战中,塔梅尔兰中弹数次,焦哈尔随后也在一艘船上被活捉。编译/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