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任命普里霍季科为俄政府副总理

http://www.ljxww.com  2013-05-23 16:33: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根据俄罗斯总统网站22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天根据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提名,任命谢尔盖·普里霍季科为政府副总理、政府办公厅主任,以接替本月初辞职的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

  现年56岁的普里霍季科在叶利钦、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统期间曾任总统助理。2012年5月,他从总统办公厅调入联邦政府工作,任政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苏尔科夫从2011年底开始担任俄政府副总理,从2012年5月21日起兼任政府办公厅主任。今年5月8日,苏尔科夫宣布辞职。根据普京同一天签署的命令,苏尔科夫出于“个人意愿”被解职。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解释说,苏尔科夫离职与其负责的履行总统令委员会的工作遭普京批评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