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整容业内盛行周末赴中国行医

http://www.ljxww.com  2013-05-25 21:24: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韩国整容医生的中国之行,已经成为业内一种趋势。位于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的BK整容医院院长金炳键几乎每个周末都去中国。他每月去上海2次,去北京2次。今年2月和3月,他还去过香港和昆明。

  BK整容医院是首尔江南五大整容医院之一,2007年由业内排名第一、第二的两家整容医院合并而成,论岘洞的一栋15层大楼全部是该院所有。在官方网站上详细介绍了院长去中国出诊的日程。此外,不仅能使用中文进行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咨询手术项目和价格。

  BK整容医院宣传室一位相关人士表示:“院长几乎每个周末都去中国。最近,比较大一点的整容医院几乎都如此。”该人士称,金炳键和沈勇浩院长周五晚去中国,周六和周日到当地合作医院进行咨询和做手术,然后回国。在此过程中,吸引希望前往韩国接受手术的中国整容患者。

  位于首尔江南区大峙洞的整容医院院长林种学表示:“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但每个周末前往中国的整容医生有50至100名。每次去中国时,都会在机场见到一两个熟面孔。” 林种学是面部除皱术领域的权威人士,他还拥有在中国和日本整容医师执照,因此,应手术和授课邀请经常在周末去中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整容医生表示:“北京和上海已处于韩国整容医生饱和状态。最近,都去郑州、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内陆。”仁川至以美女众多出名的重庆和成都的飞行时间仅4小时。业内甚至有人开玩笑说:“前往中国做完手术后回来的整容医生旅途疲劳尚未消除的周一,尽量不要接受他们的整容手术。”

  韩国整容医生的中国之行,已经成为业内一种趋势。整容医生进军中国之路也比较轻松。韩国整容旅游协会会长、金英珍整容医院院长金英珍表示:“只要外籍医生获取短期行医许可证,就可以在中国合法进行咨询和诊疗。”过去,金英珍也拿着短期行医许可证,经常前往中国诊疗。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定,获取“短期行医许可”证件的外籍医生可从事不超过一年期限的临床诊断、治疗业务的活动。金英珍说,“短期行医许可证”由各省市发放,只需提交在韩国获得的相关证书接受公证并通过体检即可。

  邀请韩国整容医生的当地医院方面召集整容。精通汉语和韩语的人以中介身份积极展开活动。这些中介人会代替韩国著名整容医生为会员的协会等,在当地进行市场调查,或进行周末整容出差条件等谈判。此外,还帮助协商往返机票费用、酒店住宿费用、伙食费、出差费等问题,并准备相关资料或在决定是否签署长期合同时提出建议。

  中国当地医院向周末前来进行整容手术的韩国医生支付治疗报酬。根据个别合同和合作程度的不同,给予的金额也各不相同。在整容手术尚未普及的中国,根据手术项目的不同,整容手术费用存在差异,但却达到韩国的约1.5至2倍。有些难度较高的项目甚至达到韩国的10倍。最近,韩国医生还另行收取所谓“点名费”。“点名费”每次达2万至3万元人民币。即使周末整容手术的报酬仅为中国当地手术费的50%左右,收入还可观。

  标签:

有人对韩国医生每到周末就前往中国就诊的行为感到“遗憾”。这些人认为,如果相关医生不是直接去中国进行就诊,而是将希望接受整容手术的中国患者吸引到韩国来,将创造更大的财富。如果吸引一名医疗旅游游客,航空、酒店、餐厅、购物等相关产业也能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