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北仑赛:郎平首秀开门红!中国女排3-0胜波多黎各

http://www.ljxww.com  2013-05-18 16:55: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5月17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比赛中指导队员。当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开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波多黎各队。这是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的首场赛事。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高鹏)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17日结束了首日的争夺。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首次亮相便直落三局击败实力不俗的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20和25:14。

  在外界的高度关注中,新一届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终于亮相: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尽管中国队刚刚组建不久,队员间的配合还不熟练,但在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占据了主动,首局很快就以25:12拿下。但第二局中国队的姑娘们就遇上了麻烦,波多黎各队打得十分顽强,而中国队则失误增多,双方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开,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波多黎各队士气受挫,而中国队也进行了阵容调整,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4。

  赛后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奥拉加戈斯蒂说:“中国队强有力的发球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让我们的一传总是不到位。”

  郎平则在盛赞队中的副攻手徐云丽时说:“今天我很欣喜看到徐云丽防起了几个球,因为一般作为副攻手防守是很糟糕的,所以我暂停的时候特别表扬了她。她扣几个球很正常,但是能防起几个球我觉得特别了不起。”

  谈到自己新执教中国女排的心态,郎平说:“我觉得还是挺平静的,竞聘之前考虑了一个月,基本上都考虑好了,没什么可想的了。”

  对于今后中国女排的前景,郎平也充满了希望,“现在我们水平有限,有些技术层面还要更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目标是很高很坚定的,要一天天去做,今天是一个开始,要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对女排的未来给予更多的谅解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