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女排痛击昔日苦主 郎平:望外界别大做文章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54: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中国女排(黑衣)斗志非常高昂,获对方主帅称赞。特派记者白志标 摄

  再遇泰国队意外大胜

  国际女排精英赛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宁波5月18日电

  在国际女排精英赛开赛前,郎平曾说过要向亚洲强队泰国女排学习。不过今天,谁也没想到,近年曾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的泰国女排在进攻、防守方面样样不济,年轻的中国女排如摧枯拉朽般地击溃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5、25比13和25比9。赛后,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感叹:“中国队发挥得很好,大力发球和防守表现非常好,而且中国队的战术也贯彻得非常成功,同时队员斗志非常高昂。”

  泰国女排成中国女排苦主

  参加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四队中,波多黎各女排多名主力缺席,古巴女排几乎是全新阵容,而中国女排仅集训了两周,主教练郎平接过教鞭也不过一周。因此,唯一阵容齐整的只有泰国队。

  应该说,过去的泰国女排并不能比肩中国队,尤其是陈忠和执教期间,中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保持不败。不过,2009年以来,从蔡斌、王宝泉到俞觉敏三位主帅,中国女排与泰国女排交手则是胜少负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身材并不高大的泰国女排已经从过去的小角色变成了中国女队在亚洲的最大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