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连任无悬念 中德关系将保持连贯性

http://www.ljxww.com  2013-05-27 15:34:3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潘寅茹

  今年9月,德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全国大选。尽管德国在欧债危机中“独善其身”,但是即将到来的大选却被喻为是欧债危机面临的最大风险,将给柏林未来应对欧债危机的政策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

  不过,就大选而言,届时德国选民是否会助现任总理默克尔实现“三连任”,是否支持德国继续对其他深陷危机的国家纾困,德国政坛中各联盟党派间如何纵横捭阖,中德关系在大选后的走向都将是此次大选的主要看点。

  此前,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在同济大学发表演讲时阐明,随着中国的世界地位不断上升,德国对中国的认知逐渐加深,两国交流逐年扩大,技术和贸易相辅相成,投资和市场各有所需,尤其中国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对德国更具吸引力,为此,德国大选后中德关系理应延续现状。

  “邻家大妈”默克尔魅力难挡

  从物理学家到德国总理,从“蘑菇头”到新潮的发型,不论是强硬还是温柔,默克尔始终是媒体追逐的目标。谨慎、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