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成立反对欧元政党称欧元威胁欧洲统一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22:03: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柏林4月14日电(记者刘向)一个以抛弃欧元为核心目标的政党“德国的选择”14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成立大会,约1500人与会。

  “德国的选择”领导人、汉堡经济学家贝恩德·卢克在会上发言说,货币政策是该党参加今年德国大选的竞选纲领的重中之重。该政党主张有序地解散欧元区,“重新引入德国马克不应该成为禁忌”。

  卢克认为,欧元走到了尽头,因为它威胁到欧洲统一。他指责德国目前主要政党通过欧元救助政策,明显损害了民主、法治国家和经济的原则。

  这个反对欧元的政党近期刚露面就引起德国各大政党的关注。在过去几周里,该党成员迅速增加至7000多人。德国舆论认为,在德国中产阶层,“德国的选择”提出的反对欧元的口号得到很多人的认同。